趾凤乡:抓实情求实效 深入推进“严强转”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0:02   阅读量: 1059    ]

“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趾凤乡全面深化“三查三问”,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聚焦具体事、具体人,以解剖具体事教育当事人,以惩处具体人警醒身边人,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向实处做。

党委带头查摆问题,压实主体责任。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三次召开专题调度会,推动全乡围绕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范与矛盾纠纷排查、扫黑除恶、民生工程等五大重点领域,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班子同志对照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切实对标对表,再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乡班子领导深入村组开展“四不两直”调研暗访,听真话、察实情、解困惑,共发现问题7个,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第一时间整改。

建立“三单”处置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移送单、交办单、督办单制度,确保有了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乡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同志对分管范围内和日常协调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以移送单形式移交责任单位处理。乡机关业务部门对巡视巡察中发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交办单形式交办责任单位处理。乡纪委对问题线索上报不及时、查纠不到位等重点问题,以督办单形式督促责任单位处理,提出要求、限期办结。截至目前,乡党委政府共向11个单位移送、交办和督办问题26个。

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强化监督责任。乡纪委对问题处置跟踪问效,坚持实事求是,在查准查实的基础上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对典型案例一律实行通报制度,查处一人、警醒一片、规范一方。截至目前,乡党委对少数村存在财务记账不及时、财务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在乡村干部大会上公开曝光,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充分发挥警醒教育、警戒震慑作用,推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在全乡引起强烈反响。(夏县中)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