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作教材 清心醒脑治“未病”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0:28   阅读量: 4289    ]

“这是一场入脑入心、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宿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大会上警示教育课,参会人员深深地感慨道。

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用典型案例作教材,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 以案明纪敲警钟,清心醒脑治“未病”。

触及灵魂,直击痛点唤醒“梦中人”。 从《安庆市警示教育读本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忏悔录选编》等精选案例内容,把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和行业、部门特点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关键环节、深挖突出问题,以“典”寓事、以“案”说法、以“动”增感、以“问”促效,深入剖析落马者“第一次”是如何破戒的,而后又是怎样一步步陷入深谷不能自拔的,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使全体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

以案为鉴,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在精选案例内容、分层分类施教、创新形式载体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深入剖析这些身边的鲜活案例,将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强化运用身边事对身边人进行警示,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努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截至目前,宣讲组赴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典型案件专题宣讲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