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1:10   阅读量: 2023    ]

4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铸宏主持召开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学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出席了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尹向阳反馈了巡察情况。周学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尹向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水利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水利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力推动全县水利民生工程实施,认真谋划防汛抗旱、水土保持及生态环境建设,全县水利事业有序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执行党内制度有偏差,重大问题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班子成员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不严格;对党员职工思想教育弱化,党员党性观念淡薄;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不牢,重业务轻党建;对机关支部建设指导不够,不注重下属单位党支部建设,不重视下属单位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有所抬头,懒政、怠政、慢作为问题突出,机关工作作风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意识淡薄;党组主体责任淡化,管党治党宽松软,对重点领域、重点事项盯防不够。同时,还反馈了延伸巡察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复兴西片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局、县水政监察大队、县水利电力构件预制厂情况及对县水利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陈铸宏强调,县水利局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诚恳接受问题,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逐级夯实责任,狠抓监督检查,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把开门见山整改贯穿始终,真正把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学军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县水利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县水利局党组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夯实整改工作责任;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围绕“四个结合”,抓好整改落实,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宿松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延伸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其他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