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7:45   阅读量: 2702    ]

4月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原县科技局党组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铸宏主持召开向县科协党组书记江金水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出席了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福祥反馈了巡察情况。江金水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福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科技局党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增强自助创新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在优化科技服务,推动产业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普宣传,防震减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科技扶贫工作未落实到位;科技扶贫项目管理工作有待加强;党支部活动不规范不严肃;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大额资金安排使用透明度不高;财务工作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同时,还反馈了对县科技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陈铸宏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诚恳接受问题,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逐级夯实责任,狠抓监督检查,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把开门见山整改贯穿始终,真正把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金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一是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对科技、科协工作的推动作用,不仅仅是帮助我们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更是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二是充分反思巡察反馈情况,加强领导责任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强化跟踪督办,务求实效;三是以巡察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贯彻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育春及全体成员,县纪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负责人,原县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原县科技局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