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5 17:40   阅读量: 2198    ]

4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铸宏主持召开向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云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出席了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福祥反馈了巡察情况。吴云涛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福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教育局党委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提高县域教育发展水平、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2017年在县直部门创先争优目标绩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规定不到位;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存在缺失;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支部活动不严肃不认真;干部人事管理体制不完善;精简文件简报落实不到位;学生营养餐工作满意度低;对民办学校监管缺失;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情况;对基层单位监管缺失,存在廉政风险等。同时,还反馈了延伸巡察县教师进修学校、县职教中心、县政府教育督导办情况及对县教育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陈铸宏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诚恳接受问题,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逐级夯实责任,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狠抓监督检查,把开门见山整改贯穿始终,真正把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以扎实的整改成果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云涛表示,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认领、照单全收。县教育局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夯实举措等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围绕发展大局,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教育生态。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育春及全体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两年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二级机构以上负责人,其他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