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7:37   阅读量: 2522    ]

4月2日,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县委第四轮巡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对被巡察单位作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完善整改日常监督机制。要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职能作用,把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其监督范围。三要推进整改标本兼治。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不能仅仅就事论事,简单地一改了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整改的方向性和时效性,既要立足长远,突出建章立制,又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全覆盖统筹力,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规划,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科学安排巡察任务;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把握巡察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要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尤其是紧盯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以及发现问题线索的质量;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铁军,为建设美丽宿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审定了《2019年度巡察安排以及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有关事项建议》《宿松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通讯员:石小燕)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