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人民医院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
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14:47   阅读量: 2684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日至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巡察,并于2017年3月6日向县人民医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保障

(一)提高思想认识。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3月6日巡察反馈会后,3月8日迅速组织召开了全院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王华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措施,要求全院各科室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吸取教训,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管理、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以正风肃纪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实抓紧抓到位。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医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书记任第一组长,其他党政班子任副组长,全院各科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院办室,由副院长兼任办公室主任,院办室主任、人事监察科主任任副主任。

(三)带头做好表率。院长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院党政班子成员主动牵头抓总,承担责任,按照工作分工,组织和指导有关责任科室、责任人做好整改工作,带动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形成合力,齐心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落实层级责任。围绕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6类21项问题和提出的4点意见建议,拟定了《县人民医院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内容,落实整改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由院党政班子成员牵头抓总,组织责任科室按整改内容列出清单、建立台帐,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承办,确保完成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五)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公开抓整改工作,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整改落实情况均以一定的方式向社会通报,接受职工、群众监督。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整改落实情况定期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督查工作机制,小组办公室定期在院长办公会上通报整改落实完成情况,随时了解掌握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落实、件件见成效。

二、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

(一)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

1、关于“政治引领缺失,思想教育弱化”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药品带量采购款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全部进行了账务处理。二是对干部职工收受的商业贿赂及药品回扣全部罚没上交县财政,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分管领导予以问责处理。三是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四是党总支及下属四个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活动。五是4月10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庆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六是先后7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4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作风建设系列文件,时刻警示教育职工,持续落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七是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针对医务人员的集体约谈廉政教育座谈会。八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管理制度,目前已修订完善5项规定和制度。

2、关于“主动化解社会风险的责任担当不够”的整改情况:

一是经持续与7名临时工作人员的接触、沟通和协商,已经协商达成协议,确定依据劳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采取补偿养老保险、职工医保、住房公积金等方式予以解决。二是明确要求聘用的7名临时工作人员在11月1日前必须办理停职离岗手续,停发一切工资、奖金待遇。

3、关于“推进重点工作的力度不够”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列出工程项目逐月核查督查表,建立问责机制,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二是已完成新院区2号病房综合大楼阶段验收。三是3月28日举行了新院区门诊综合楼奠基仪式,已完成新院区门诊综合楼基础开挖工程,工程项目正在积极建设推进之中。

4、关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缺乏前瞻性”的整改情况:

一是全面加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招聘录用的步伐。二是参与拟定了宿松县公立医院周转池事业编制和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办法,拟定上报了县人民医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获批。三是根据编制周转池实施方案,组织拟聘符合要求的31名专业技术人员,待审批。四是4月9日,根据临床紧缺岗位需要,内聘招录了13名临床专业技术人员。

5、关于“重业务,轻党建,业务工作‘踩油门’,党建工作‘挂空挡’”的整改情况:

根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需要,明确我院党建工作内容,已将党建工作纳入医院绩效方案,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各科室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通知》,明确了各科室政治思想教育和党建工作的考核纳入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实行双百(100分)考核制,作为各科室每月KPI考核内容和年度考核依据。

(二)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

6、关于“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一是党总支已组织召开了5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会,1次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党总支已组织召开了5次专题理论学习会,由党总支成员轮流授课。三是总支下属四个支部已分别组织召开政治学习20余次,党员志愿者日和党员活动日20余次。四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大会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目前已组织召开一次。支委会坚持每月一次,目前已组织召开了5次。各支部会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目前已组织召开了20余次。党小组会坚持每月一次,目前已组织召开了20余次。坚持上党课,至少每半年上一次党课,2018年6月邀请了县直工委同志来院讲授党课。五是在县直工委和委党组指导下,院总支把关,行政支部、内科支部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于2018年重新举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获县直工委批准。六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大会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坚持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坚持每月召开1至2次,党课坚持每季度1次,党总支坚持每月召开1次理论学习会。

7、关于“支部不重视自身建设,长期不发展党员”的整改情况:

按照支部建设需要,有计划地培养发展新党员。截止到6月30日共有12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8、关于“党员意识不强,交纳党费不及时,不足额”的整改情况:

一是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已对2015年以来党员干部应缴党费全部进行了重新核算,足额补缴。二是全体党员按照章程规定已及时足额缴纳党费。共有85名党员补交了党费,补交党费总额23084元。

9、关于“选人用人上搞照顾、搞平衡”的整改情况:

一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已经撤销工会办公室科室岗位,计划撤销发展部、餐饮中心等科室岗位。二是根据要求,已撤销单设的工会主席职务,由一名副院长兼任。三是临床、医技科室业务主任岗位的撤并已完成,今后一律不再聘任新的业务主任职务。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

10、关于“管党治党不力,系统内呈现塌方式腐败”的整改情况:

一是工作人员收受的回扣和贿赂已全部罚没上交了县财政,按照规定对违纪责任人进行了党政纪处分,对负有责任的分管领导予以了问责处理。二是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三是党总支及下属四个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活动。四是4月10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庆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五是先后7次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4次召开了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作风建设系列文件,时刻警示教育职工,持续落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六是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针对医务人员的集体约谈廉政教育座谈会。七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管理制度,目前已修订完善5项规定和制度。

11、关于“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缺乏,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了日常工作的监管力度,对苗头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二是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三是党总支及下属四个支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活动。四是4月10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庆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五是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作风建设系列文件,时刻警示教育职工。六是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针对医务人员的集体约谈廉政教育座谈会。七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管理制度,目前已修订完善5项规定和制度。

12、关于“评比表彰先进,随意性大,丧失原则底线”的整改情况:

已下发文件取消当事人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收回600元奖金,主要负责人约谈了相关责任人,全院通报批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深刻认识错误。

13、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禁而不止”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责成6名违规报销个人交通罚款的人员全额退还违规报销款共计5750元。二是对负责财务审批的领导予以提醒谈话。

14、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现象突出”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将违规收取的费用按照规定全部上交县财政,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分管领导予以问责处理。二是已经责成医院信息科对照安徽省物价标本对全院各科室的收费项目进行了重新审核核定,对以前未按照省物价标本收取的不规范收费项目进行了重新审核规范,严格按照物价标本收取患者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内部管理,坚决杜绝乱收、多收费现象。

15、关于“纪律松弛,作风松散现象一定程度存在”的整改情况:

一是已对三名违纪职工予以全院通报批评。二是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管理职工队伍。

16、关于“财务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洁风险”的整改情况:

一是财务科已经对2016年底餐饮中心欠款列出了明细,建立了台帐,分年列出了明细清单进行了7天公示。二是已加强了对餐饮中心的监管,改变了餐饮中心运行模式。

三、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巩固整改成果

自县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院党政班子坚持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县委的要求、离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下一阶段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领导责任。把落实领导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的组织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狠抓党建工作。彻底扭转重业务、轻党建的工作局面,把党建工作纳入医院考核,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党建工作意识,主动落实责任,强力抓好党建。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进一步推动党总支及下属四个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并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运用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这个载体,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用典型案例响警钟,明警示。持续强化全院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合理收费,坚决杜绝乱收、多收费现象。不断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管控,加大监管力度,堵塞风险漏洞,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各个环节,全面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巩固整改成果。严格按照县委巡察部署要求,加强督导推动,继续推进整改工作,做到抓整改思想不懈、目标不偏、力度不减、责任不松、时间不拖。对已整改完毕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完善,防止问题反复;对正在整改的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建立台帐,督办落实;对在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改进,确保整改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见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6-7821997、7849569;邮政信箱:宿松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人事监察科(宿松县孚玉镇人民中路93号);电子邮箱:ssxrmyy@163.com。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