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纪检组:加强监督执纪 为减税降费扬帆护航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10:24   阅读量: 55251    ]

 为切实发挥纪检组监督职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县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宿松县税务局纪检组加强减税降费工作的监督执纪,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该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局关于减税降费会议精神。纪检组组织纪检人员认真学习省市局《关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通知》,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扬帆护航,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纪检组牵头法制、纳服、收入核算、办公室等部门参加的纪律监督工作组,由驻该局纪检组组长任组长,县局纪检组负责日常工作的副组长任副组长,明确监督执纪重点,落实工作组主要职责。

 落实监督执纪责任。强调监督执纪重点,聚焦政治纪律,坚决整治减税降费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聚焦廉洁纪律,坚决整治减税降费工作中以税谋私等问题,确保为税清廉;聚焦工作纪律,坚决整治减税降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确保履职尽责;聚焦群众纪律,坚决整治减税降费工作中损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利益等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对减税降费工作中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纪检组与纳税服务股积极组织实施,通过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受投诉举报,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通讯员 杨群燕)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