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5:55   阅读量: 6010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2月28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尹向阳和其他成员向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善庆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之后,尹向阳代表巡察组向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肖善庆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5日至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商务局党组及其所属市场管理中心、市场交易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尹向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商务局党组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7年党组调整后,管党治党工作呈现新气象。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缺失,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意识不强,党组的政治核心地位被削弱,导致“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重大决策不够科学民主;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主要表现在2015年生猪屠宰管理职能划转中不作为,2016年助力脱贫攻坚不够等。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弱化,社会舆情关注不足,回应迟缓,思想宣传工作薄弱,对职工引导不力,导致企业改制越级上访等。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弱化、边缘化,责任空泛;党组注重自身建设不够,支部建设不力,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工作作风不严谨、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执纪问责意识淡薄,正风肃纪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长期弱化,综合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充分等问题。

尹向阳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要严明纪律要求,全面落实整改。

肖善庆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情况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讲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讲意见富于指导、切实可行。县商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将认真研究,剖析原因,逐一查摆,深挖本源,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职工,近两年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场管理中心、县市场交易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