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物价局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15:54   阅读量: 3112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2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物价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庆九和其他成员向县物价局局长张建华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之后,郭庆九代表巡察组向县物价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建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6日至7月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物价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郭庆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物价局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保持价格总体水平基本稳定为要务,以优化价费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为着力点,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评议流于形式;干部轮岗交流未执行;机关管理不到位,管理制度未结合实际及时修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针对以上问题,郭庆九要求,县物价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正确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对于巡察整改任务,必须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整改,要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零推脱、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做到真管真改、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巡察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建华表示,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县物价局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夯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县物价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局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县物价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