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16:45   阅读量: 2441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6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陈铸宏和其他成员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年中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之后,陈铸宏代表巡察组向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郭年中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5日至25 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交通运输局及其下属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公路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陈铸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全县交通运输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长期忽视人才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力量薄弱,执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规定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乏力,违法违纪现象多发;党的建设缺失,个别单位党支部活动不严肃、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财务监管有薄弱环节,存在廉政风险,项目资金未及时拨付,影响了资金使用效率。  

针对以上问题,陈铸宏要求,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增强规矩意识。要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决解决管党治党不严,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真正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起来。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好人主义倾向。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廉政风险管控。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营造全系统干事创业氛围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

郭年中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全部认领,切实抓好整改。一是端正态度,以严谨的作风强化责任落实。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二是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切实将整改工作纳入全局重点督办事项,实行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县委要求和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动力,强化举措,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育春及有关成员,县纪委驻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张新平,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和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沈军)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