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水产局开展“看《榜样》.学榜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7:02   阅读量: 1410    ]

为深入推进“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12月19日下午,宿松县水产局开展了以“看《榜样》·学榜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包括“唱歌曲”、“学先进”、“看视频”、“谈感悟”、“作点评”、“做承诺”六个环节。

首先,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国歌》词曲,穿越83年的时光,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状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然后,集体学习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大家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崇法尚德的道德情操。随后,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视频,共同感受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采。接着,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一致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镜子可以让人见德思齐,他们是旗帜可以让人坚定方向,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是使命担当。一致表示,要强化榜样意识,认真对标榜样,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加强自身砥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做起,勤勉务实、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人生。最后,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松球对本期道德讲堂作了点评。他强调,《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就“对标榜样如何学、学什么”他要求,一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践行为民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地传承好群众路线这个党的“传家宝”,要积极向实践学、虚心向群众学,加强理论武装、消除本领恐慌,增强理论指导实践和科学决策谋划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彰显为民情怀。三是要永葆清廉本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牢“总开关”,筑牢“防腐堤”,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确保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通讯员  孙勇)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