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实验中学党总支赴独秀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15:47   阅读量: 1491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近日,实验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安庆独秀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仔细观看了陈独秀生平展览,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陈独秀先生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的介绍,追忆了革命前辈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陈独秀先生的革命生涯。党员们了解到,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及首任总书记、中共一大至五大期间党的最高领袖,他提出的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理念深入人心,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对陈独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建设所作的贡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被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感动 。

   走出纪念馆,大家来到《惊雷》巨幅浮雕边,观看浮雕,“英年志气”、“惊天动地”、“开天辟地”、“浩然正气”四大部分展示了陈独秀的一生,大家深受感动。浮雕对面是五门六柱的汉白玉牌坊,牌坊上面正中书有“独秀园”、左右两边分别书有“民主”、“科学”字样。在牌坊前,大家拉着写有“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字样的横幅,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沿着甬道,大家来到陈独秀铜像广场,瞻仰陈独秀伟岸的丰姿。最后,大家来到陈独秀墓地,绕墓缓步行走,深切缅怀陈独秀先生,默哀致敬。在陈独秀的墓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独秀园,表达了实验中学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该校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要利用空余时间,写出此次活动后的心得体会,并及时上交学校留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陈独秀先生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吴金旺)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