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聚焦政治巡察 严肃落实整改
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14:47   阅读量: 4085    ]

12月11日,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县委第三轮巡察紧紧抓住政治巡察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 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入细致开展巡察,发现了问题,找到了线索,发挥了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巡察效果明显。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严肃认真对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始终绷紧巡察整改这根弦。一要压实整改责任。巡察组要原汁原味、一针见血向被巡察单位反馈,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二要抓好督促整改。整改过程中,巡察办、巡察组既要监督整改,又要加强指导,要依据党纪法规相关制度规定,对每个单位每个问题的整改及措施审核把关。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作用,配合巡察办、巡察组抓好督促整改。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同时问责要坚持“三个区别开来”,分清责任,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问责。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不能仅仅就事论事,简单地一改了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举一反三,在加强机关党建、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扎紧制度笼子等方面,拿出措施,全面自查自改,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查处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理清思路认真谋划,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增强巡察全覆盖工作实效,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要改进巡察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巡察工作向专业化、精准化方向转变,着力找准问题、精准把脉、解决突出矛盾。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巡察尖兵,为建设美丽宿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巡察办)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