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公管局“四发力”规范工作人员行为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08:35   阅读量: 1797    ]

为提升单位对外形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宿松县公管局通过“四发力”规范工作人员形为。

一是在“制度”上发力,先后出台了《宿松县公管局关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实施问责的暂行办法》、《机关财务、内务管理制度》、《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制度,使全体工作人员做到有章可循,令行禁止,恪尽职守。

二是在“严”字上发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全体职工签订《廉政风险防范责任书》,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和反面典型教育,时刻警钟长鸣,始终保持一颗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在“业务”学习上发力,坚持每周一为业务学习日,每月排出学习计划表,由各股室负责人轮流拟定学习内容并带学,及时学习新出台的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通过学习会的讲解和讨论,大家既学习了业务知识,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整体业务能力不断得到增强。

四是在“风险”防范上发力,每年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风险点,并制订防范措施,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并定期组织开展风险防控效果检查,确保防范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无因失职、渎职被追责情况的发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