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巡回宣讲砺“廉志” 习习清风润“廉心”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1:20   阅读量: 7358    ]

6个县直单位,5个乡镇,4堂党校课,3家企业,2个经开区,1支部队 授课50余课时,培训5000余人。

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送培训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成绩单。今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结合“新时代讲习所”“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廉政教育“走出去”宣讲。他们到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行宣讲,打通宣教“最后一公里”。

突出“实”。宣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以纪律建设、纪律教育为主线,以形势任务和政策法规阐释、正面典型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优秀廉政文化,清廉家风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体现“效”。把廉政宣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身边典型案例结合起来、与遵纪守法结合起来、与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结合起来,“量体裁衣”宣讲内容,融入身边的鲜活案例,融入多媒体PPT演示,融入警示教育片,让廉政宣讲更“接地气”,切实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让每个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廉洁之风”。

把握“质”。聚焦主题、有的放矢,在活动的方案设计、内容安排、工作开展等方面,突出政治教育的特点,展现纪检教育的特色,体现“严字当头”的要求,既重形式,更重内容、重实效。通过学习宣传,切实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鲜明特质,真正让全县党员干部做到明纪律、讲规矩、守底线。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