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复兴镇“三严格”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7   阅读量: 3208    ]

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工作效能持续提高,力促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复兴镇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使干部牢牢守住“纪律红线”,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

严格责任分解。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在突出位置,同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责任书就责任范围、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一项一项分解责任,一项一项推动落实,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到位。

严格学习宣教。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党员远程教育等方式,深入学习相关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重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使大家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严格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进行提醒告诫,提前“洗洗澡、治治病”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镇纪委不定期深入各村(社区)和各局、办、站、所,开展日常检查督促,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好督促整改。同时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运行机制,不断提升作风效能。(方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