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8:00   阅读量: 5236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9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尹向阳作动员讲话,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学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驻县农业委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县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延伸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尹向阳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县水利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认真剖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文件资料,畅通巡察渠道,服从巡察安排,严守巡察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尹向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本轮巡察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同时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周学军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县水利局党组践行“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县水利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的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水利局党组的关心和爱护。县水利局党组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县委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以抓铁留痕的态度,全方位立行立改,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力推进水利扶贫,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提高水利扶贫工作质量;以此次巡察为动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水利局工作近一个月(2018年11月19日至2018年12月15日)。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 18075391334(只接受短信举报);电子邮箱:ssxwdexcz@163.com;接访地址:县水利局二楼信访接待室(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举报信箱设置地点:县水利局大楼左侧;邮政信箱: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县委第二巡察组(住建局十三楼),邮编:246501。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二级机构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延伸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石小雷)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