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1:32   阅读量: 5804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福祥作动员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云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育春及全体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两年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二级机构以上负责人;其他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福祥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县教育局和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本次巡察为重要契机,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担当,务实进取,奋力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希望有关单位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刘福祥强调,本轮巡察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和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有关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时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吴云涛表示,县教育局党委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机会,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勤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宿松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为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一个月左右时间(2018年11月13日至2018年12月15日)。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6-7813454;短信手机:18056900454;邮政信箱:县住建局十三楼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246501;电子邮箱:ssxwdyxcz@163.com;接访地点:县教育局二楼县委第一巡察组信访接待室(接访和接听值班电话时间均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举报信箱设置地点: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办公驻地大门外侧。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教育局以及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二级机构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