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凉亭镇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08 14:27   阅读量: 2841    ]

今年以来,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整县摘帽”,凉亭镇纪委聚焦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发力,通过“三加强”,抓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各类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扶贫夜校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及扶贫问责等规定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建设,广泛收集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形成全民监督,确保监督全覆盖、无盲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扶贫环境。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深度摸排问题线索。按照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对扶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线索的摸排,开展对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村级“一事一议”、 产业扶贫、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补助金等项目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1个,并组织人员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有力震慑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 。

加强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扶贫领域吃拿卡要、截留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纪违规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用好问责“杀手锏”,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不落实的人和事,坚决向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亮剑”。截至目前,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警告处分6人,诫勉谈话21人,警示谈话16人,提醒谈话9人。(王丽)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