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11:38   阅读量: 2431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1月5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庆九作动员讲话,县农业委党组书记、主任谈卫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派驻县农业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农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两年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以及被延伸巡察的三局一站班子成员和其他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庆九指出,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县农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县委交办的这项重大任务。

郭庆九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本轮巡察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同时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谈卫中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一次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委机关各股室、委属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组指出的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后,县农业委全体参会人员对县农业委领导班子以及被延伸巡察的三局一站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县委第三巡察组组织对县农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被延伸巡察的三局一站班子成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知识测试。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农业委工作一个月左右(2018年11月5日至2018年12月9日)。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18075382344;邮政信箱:东北新城县住建局十三楼县委第三巡察组,邮编:246501;电子邮箱:ssxwdsxcz@163.com;接访地点:县农业委一楼县委第三巡察组信访接待室(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举报信箱设置地点:县农业委办公楼大门外侧、县农机局一楼大门外侧、县畜牧局一楼仓库外侧、县种子管理站一楼大门外侧。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农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二级机构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