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公告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20:18   阅读量: 15432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于11月5日至12月15日(各单位具体巡察时间见各巡察组公告)开展第四轮巡察,同时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县科技局。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县防汛抗旱水利兴修指挥部办公室、县复兴西片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局、县水政监察大队;县水利电力构件预制厂;县城乡规划局。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委;县种植业管理局、县畜牧局、县农机管理局、县种子管理站(县农业执法大队);县旅游局。

二、巡察内容

(一)政治巡察

1、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检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2、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检查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3、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执行换届纪律方面问题。

4、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5、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检查党委(党组)加强纪律建设情况,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6、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聚焦领导干部贪污腐败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7、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发现以下问题:

1、看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不到位、不坚决、不深入的问题。

2、看党委(党组)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扶贫责任不落实、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成果不真实的问题。

3、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重分工、轻监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4、看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不深入、查处力度不够、执纪“宽松软”、问责不严谨等问题。

5、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问题。

6、看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选人用人不注重脱贫攻坚实绩的问题。

7、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

8、看扶贫协作和县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重视不够、资源分散、简单送钱送物、不管长远效果等问题。

9、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意见箱设立地点见各巡察单位公告。

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18056900454

电子信箱:ssxwdyxcz@163.com

第二巡察组举报电话:18075391334

电子信箱:ssxwdexcz@163.com

第三巡察组举报电话:18075382344 

 电子信箱:ssxwdsxcz@163.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