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到我委开展《监察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9:55   阅读量: 9644    ]

       10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率内务司法工作调研组到我委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我县《监察法》贯彻执行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晓华参加座谈。

                       

       会上,许晓华就我县《监察法》实施情况、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对县监察委员会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贯彻实施《监察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开展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毛怀在讲话中指出,我县监察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改革势稳有序。监察体制改革涉及多部门多领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监察委员会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在机构设置、人员转隶、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确保了改革工作按照上级部署,有序推进;二是贯彻步稳有力。自《监察法》出台以来,县监察机关高度重视,抓宣传学习,抓制度建设,抓队伍建设,为后续工作更好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工作局稳有效。面对工作任务猛增,监察委员会既保证相关法律法规有效落实,又重视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保证队伍清正廉洁、务实高效,工作成效显著。

  黄毛怀强调,县监察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加大对《监察法》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争取宣传覆盖全体监察对象;要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工作程序,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抓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对监察法的学习领会,注重探索总结,从判决案例中汲取经验,提升办案能力,充分发挥监察监督的工作优势,共同把《监察法》在宿松贯彻执行好,为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许晓华表示,县监委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监察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监察法全面正确贯彻实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