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驻夏家村扶贫工作专班心系群众真情帮扶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11:29   阅读量: 5424    ]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机关驻凉亭镇夏家村扶贫工作专班紧紧围绕提高“识贫准确率、脱贫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开展工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精准的思路、有力的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加强对扶贫政策宣传。通过全覆盖入户走访,对农户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与群众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有些农户对自身享受的扶贫政策不明白,告诉其所享受到的危房改造和产业到户补助、金融贷款、易地搬迁、安全饮水、教育补助、医保报销、低保救助、资产受益等享受到政策的红利,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帮扶措施的知晓率。

督促做好基础设施改善。针对村级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一方面督促村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居住获得感。一方面告诉他们近年来村新修学校、群众活动广场,重建卫生室,村部大楼,兴建为民服务大厅等成就,使其理解脱贫攻坚工作实绩。村民余某梁表示,了解到村里在三年多就做成那么多实事,实在不容易,怎么能对扶贫工作不满意。

督促做好结对帮扶。针对有的帮扶干部入户“四个到位”不够问题,督促帮扶单位做好每名干部职工为结对帮扶贫困户解决1-2件实事,落实与贫困户同劳动、同吃住,把贫困户当亲戚、当家人,建立情感纽带,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认真落实,将“爱心”传递到贫困群众的内心深处,确保贫困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开办扶贫夜校、纳凉晚会。注重点面结合,做好逐户宣讲沟通工作,重点关注非贫困群众思想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帮扶成效和脱贫攻坚发展变化,大力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身边的脱贫致富榜样,加强家风家训教育,用古代圣贤的教诲,身边兴旺家庭的事实,引导农户实现“四净两规范”。用最贴近群众的语言去讲,积极扩大影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紧绷“零误差”这根弦狠抓问题整改,对在入户核查中发现的基础性问题,认真落实问题不过夜。对发现的其他问题记录在案并安排落实整改。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每日进行会商,分析研究解决的办法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切实保证核查工作取得成效。

作风建设落实。专班工作人员以亲切和蔼的形象深入群众,以兄弟般的感情接触群众,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群众沟通,以自身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贴近群众,做到与群众“零距离”,使群众有亲切感,提升对扶贫工作认可度,实现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无盲区、零死角。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