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洲头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09:09   阅读量: 3658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0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我乡开展了巡察。2018年3月8日,巡察组向我乡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自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以来,洲头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对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真巡真改”作为巡察整改的根本要求、洲头发展的内在需要,全面认账不推诿、认真反思不敷衍,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组织领导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乡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县委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县委巡察组向我乡反馈问题后,乡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各自分管领域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有力有序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二是细化整改方案。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乡党委先后4次集中讨论,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围绕巡察指出的3个方面17类41项问题,制定了98条具体整改措施,每条整改措施均由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各相关对应站、所、办负责落实整改工作,实现了“一个问题、一名牵头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三是狠抓工作推动。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人大主席、政协专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相关站、所、办精干力量集中办公,负责研究提出整改意见,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清单一项一项进行研究,一条一条制定措施,一个一个狠抓整改,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进展相对缓慢的及时提醒调度,狠抓压力传导。自集中整改以来,乡党委先后召开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调度会等共计7次,及时化解巡察整改症结难点。集中整改期间,共问责追责12人,挽回损失35.19万元。

二、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一) 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

1.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

(1)针对“乡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理解不够透彻、把握不准,导致识别不精准,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申报任务占全县1/3,难以完成任务,给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造成被动”问题。一是2016、2017年县下达我乡的易扶任务均已按要求完成,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省、市、县各级督查、检查;二是积极主动与县相关部门对接,调整了任务数,2018年全乡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总数8户29人,截至目前,8户主体工程已完工;三是洲头乡以此为训,举一反三,2018年各项工作均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实事求是,严格执行。

(2)针对“脱贫攻坚存在识别不精准的情况,2014、2015年部分贫困户的信息核查不细,底数不清,导致源头不精准,为后续精准识别的动态调整留有隐忧”问题。近年来,洲头乡多次开展了全覆盖入户核查工作,对前期未达到贫困户识别标准的按照程序要求进行了清退。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贫困户识别的标准和进入程序,确保扶贫对象精准。

(3)针对“洲头村2014年低保名单中项某户实际未得到低保金而是由当年的困难户刘某等5户共同享受;小瓜村失地农民周某户低保金实际由该户申请的本人及女儿和其他两户困难户享受”问题。一是乡党委给予洲头村党总支书记党内警告处分,取消了项某户当年低保;二是2017年小瓜村周某等户享受的低保以及此类型低保已全部取消;三是2017、2018年我乡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评定低保,2018年对全乡低保进行了专项清理,目前,全乡共新增农村低保21人,其中A类4人、B类5人、C类12人;清退农村低保27人,其中A类8人、B类8人、C类11人,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2.责任担当意识不强

(4)针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力。如,2014年的洲头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因选址、征地、资料报批等原因,直到2016年1月才完成招标,2017年4月正式开工”问题。一是洲头集镇污水处理厂已完工并试运行,目前正在组织完善相关验收资料;二是举一反三,对全乡其他重点工程项目加强督查推进力度,目前均已按时序进度推进。

(5)针对“国有资产管理缺失。如,原坝头乡政府、原洲头乡政府的临街房屋、洲头乡电影院一层店面、原坝头纱厂(原油厂)多年前已出租但多年未收取租金”问题。一是已对原坝头乡政府、原洲头乡政府的临街房屋、洲头乡电影院、原坝头纱厂等国有资产进行了摸底登记;二是正在催缴前期承包费,协商重新续签租赁协议,拒不执行的将依法驱逐;三是制定了《洲头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

(6)针对“统筹乡村两级经济发展不科学,后劲不足。如,2016年度全乡11个村累计负债3019万元,4个村级集体收入为零;坝头村坝头渔场承包费几乎未收取,至今无法发挥效益;洲头集镇农贸市场因经营不善等因素难以发挥作用”问题。一是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盘活各村沉睡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逐年化解现有债务,目前全乡退宅还耕完成复垦563.36亩,正在复垦面积约300亩。待成功交易后将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西口、坝头、小瓜、罗渡四个村级集体经济为零,其中西口村为2018年拟出列的贫困村,通过2017、2018年扶贫资金帮扶及盘活村级集体资产资源,2018年村级集体收入能达到20万元,其他村也在谋划项目,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二是计划待行蓄滞洪区详规出台后,尽快启动坝头渔场发包工作;三是与现承包农贸市场经营人进行了协商,要求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充分发挥农贸市场作用。

3.少数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7)针对“2016年防汛期间,西口村接受社会捐赠的1420斤大米因该村内部不团结,未能及时发放,直到2017年4月,在乡政府督促下才发放给受灾户”问题。一是因西口村未及时将社会捐赠的大米发放给受灾户,2017年5月乡党委给予西口村原党总支书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西口村党总支书记职务;二是2017年上级选派了西口村第一书记,今年又通过“两委”换届乡党委选派了一名班子成员到村任党总支书记,目前该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能按期完成乡安排的各项工作。

(8)针对“2016年农业保险理赔工作,部分村不能及时提供证明材料”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了财政所、农经站及各村职责,确保对发生农业保险理赔案例的能及时协助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核灾、申报;二是进一步加强村级管理,对村级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考评,将村级综合工作、村干部考评结果与绩效挂钩,强化村干部责任心。

(9)针对“2017年9月,小瓜村原党总支副书记在全乡组织的扶贫检查中,其包保的责任片问题最多,其中有1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房屋建设仍未动工”问题。一是2017年11月,乡党委给予小瓜村原党总支副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党内一切职务;二是房屋建设未动工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建设任务已调至2018年度,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乡党委将加大督促力度,确保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部按期按质完成。

(10)针对“个别谈话中了解到该乡有部分村两委班子不和谐”问题。一是2018年3月份和6月份,乡党委组织专班对全乡11个村所有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村级班子队伍建设状况和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严格“两委”换届程序,对候选人资格按要求从严审查,进一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结束后,乡党委组织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重点就严明“六大纪律”以及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4.选人用人问题突出

(11)针对“乡机关临聘人员10人中4人为年龄较大的落选村干,群众意见大”问题。一是目前60岁以上的乡机关临聘人员(包括年龄较大的落选村干)均签订了解聘协议,并已解聘。乡政府按相关政策支付了解聘相关费用;二是其他相关聘用人员正在逐步规范消化;三是制定选人用人规章制度,明确聘用人员坚持只减不增的原则。

(12)针对“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乡政府先后聘用3人负责五昌庙排涝水闸站的日常管理,直到2017年6月份因防汛工作不力且自身年龄大存在安全隐患才解聘”问题。一是已解聘五昌庙聘用人员,目前五昌庙的日常工作已移交坝头村和下夹村共同负责管理;二是乡党委以此为切入点,举一反三,推动敬老院于4月底完成公建民营改革,聘用人员已解聘。

(13)针对“罗渡村原村委副主任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因群众举报直到2015年8月24日才终止其村委副主任职务”问题。一是罗渡村原联村科干和村党总支书记,因未及时将罗渡村原村委副主任涉嫌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情况向乡党委报告,二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二是乡党委加大对乡村干部管理力度。2017年11月以来,全乡共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暨作风建设月例会9次,大会通报批评5人,提醒谈话14人,诫勉谈话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

5.信访维稳形势严峻

(14)针对“2014年至2017年,有关部门和单位共收到涉及洲头乡举报49件,信访反映问题较为集中,主要反映村干部涉嫌违纪违法、工作作风、村级财务、征地拆迁等问题,牵扯政府工作精力大”问题。一是建立完善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机制,及时发现信访隐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对所有信访件进行梳理,已结案件按要求一案一卷;未结案的督促限时定人办结;涉及的49件信访件均已办理,其中基本办结44件,对信访人重访的5件信访件,乡党委成立专案组,及时化解;三是制定《2018年洲头乡纪委工作要点》,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重点督查重点人员、重要岗位,重点查处作风建设、村级财务、工程项目、征地拆迁、五保低保、涉农惠农、扶贫资金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

(15)针对“2016年以来,洲头乡派出所共刑事拘留和治安处罚111人,主要涉案为赌博、吸毒、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案件,社会治安管控压力大”问题。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进村组、进机关活动;二是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治安整治,净化社会环境;三是建立了包保督导工作机制,乡科级领导干部分片联系各村,加强组织领导,指导工作开展。

6.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方法不当

(16)针对“乡党委、政府对涉及洲头乡网络舆情未及时正面回应,导致舆情持续发酵;洲头村、罗渡村农家书屋堆放杂物,文化宣传阵地没有真正发挥作用”问题。一是修订完善了网络舆情回应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定期浏览本地各大主流媒体、论坛,及时掌握网络舆情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妥善处置;二是加强乡机关特约通讯员队伍建设,明确各站所办每月宣传报道任务,建立分级宣传激励机制,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效果,传播凝聚正能量;三是责成罗渡村、洲头村及时整改,洲头村、罗渡村已明确专人负责农家书屋服务与管理工作;四是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清理破旧横幅、跨路广告标语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设置相关广告牌、标示标牌等,全面规范整顿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服务群众的作用。

(二) 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

7.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不力

(17)针对村级班子配置不合理问题。一是根据上级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乡党委及时印发了《洲头乡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就班子职数配备方面提出了意见。(各村“两委”换届干部总数和定工干部职数根据县分配乡定工干部职数,结合各村人口规模等实际进行分配,其中本次换届小瓜村建议职数9个,罗渡村建议职数7个);二是要求各村严格按照要求选足应选职数。2018年8月26日村“两委”换届全面完成,各村“两委”班子结构得到极大改善优化。

(18)针对“村干部年龄结构层次偏大,后备干部配备不足。全乡现有村干65人,50岁以上32人,40岁以下5人”问题。一是制定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办法,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二是严格按照上级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村级班子年龄、学历、性别等比例结构。目前村“两委”换届已结束,根据选举结果,“两委”成员中40岁以下11人、41岁-50岁之间38人、51岁-56岁之间20人。

(19)针对部分党支部多年未发展党员问题。一是制定乡党员发展计划,责令各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同时将此工作纳入村级年度考核重点内容之一。乡机关2017年发展党员8名,2018年计划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下夹村2017年发展党员2名,2018年计划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小瓜村2018年计划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二是建立了党员发展季研究制度,今后将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规范党员档案,对违规发展党员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20)针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流于形式问题。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督促各村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帐、流动党员qq群、微信群,明确专人负责,明确相关责任村干每月至少联系一次,确保每名党员能过正常组织生活;二是乡党建办每月定期督查各支部联系落实情况。

8.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

(21)针对“有的乡村干部对‘三会一课’制度、‘讲重作’专题活动基本内容不清楚;在党的知识测试中,乡11名班子成员有7人对一道涉及有关反腐知识的试题答不来”问题。一是出台《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或理论研讨,督促班子成员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带头谈心得体会。要求各党支部按期开展学习活动,各成员加强自学,切实增强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每月党建办组织对全乡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督查,对执行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确保村干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村“两委”换届结束后,乡党委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教育培训,同时结合每月召开的重大工作推进会、党建工作月例会及每周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强化乡村干部教育培训。

9.组织生活不规范

(22)针对“2014年7月乡召开的民主专题生活会相互批评中不够深刻,缺少‘辣味’”问题。组织各党(总)支部全文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进行重点学习,明确今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剖析材料由各党支部负责同志或上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审核把关后再召开,确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23)针对“乡党政领导未给坝头初中上过党课”问题。今年以来,分管教育的乡领导先后两次到坝头中学上党课,另到洲头中心小学、洲头初中上党课。乡党委要求各联村科干按期到所联系支部上党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今后将结合业务工作,严格按照要求上党课,做到党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

(24)针对“乡机关支部‘讲重作’专题活动部分党员没有个人发言和心得体会”问题。一是责令相关党员干部补写了心得体会,并上交党建办存档;二是进一步明确要求今后有关学习心得在乡公示栏进行公示;三是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或研讨会,各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

(25)针对“2017年洲头村纪念‘七一’活动未召开组织生活会,该村党小组活动开展不经常”问题。2018年洲头村按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了党组织相关会议。为确保今后党组织生活会做到正常化、常态化,乡党委加强督促指导,要求乡党建办每月对全乡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以及上级要求开展的阶段性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10.党费收缴不合规

(26)针对“2013年至2015年补交的党费,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从工资中代扣11427元;2016年之前,下夹村少数党员未缴纳党费”问题。一是针对2016年之前下夹村少数党员未缴纳党费问题,乡党委举一反三,2016年印发了《关于开展全乡党费工作检查的通知》(洲字〔2016〕119号)以及《关于印发<关于不按规定缴纳党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洲字〔2016〕124号),对2008年以来所有党支部党员党费进行集中排查,全乡共清缴党费39980元;近两年来乡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党费收缴标准,督促下属各党支部按时足额做好党费收缴工作,2016年全乡共收缴党费75355元,2017年共收缴党费84540元,均已及时足额上交县委组织部;经过梳理排查,2018年下夹村已补缴2008年至2015年党费2100元,下夹村2018年上半年已缴纳党费750元,其他党支部党费正在收缴中;二是乡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党费收缴管理,督促各党支部按要求每月收取党费并及时足额上交乡党委,对超期不交党费的按自动退党处理;同时督促各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对外公开,并将公示图片报乡党建办存档。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1.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

(27)针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违法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问题。一是出台了《洲头乡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二是2016年至2017年5名因违法被治安处罚的党员,其中三人已受到党纪处分,其余两人正在办理中。

(28)针对“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惠农领域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如,2017年棉花补贴申报过程中,部分村存在虚报补贴面积的情况,经乡农经站审核后,申报面积核减”问题。一是出台乡村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乡村干部的管理;二是对虚报面积的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三是2018年午季作物种植面积核定,在村摸底申报的基础上,乡抽调财政所、农经站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实地核查,全面完成了登记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12.履行监督责任不力

(29)针对乡纪委同级监督不到位问题。一是乡纪委加强对同级党委及班子成员的监督,重点就执行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权力运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财务监督管理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监督措施;二是进一步完善了《洲头乡机关财务及内务管理制度》,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同时乡纪委加强日常监督。

(30)针对乡纪委主动作为不够问题。一是建立了常态化日常排查机制,及时报告、梳理、处理问题线索;二是加大了明查暗访和监督力度,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13.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31)针对罗渡村村民伍某从2017年1月24日起到乡政府咨询自己大病救助款是否拨付,其先后跑了四五趟,打了十几个电话,直到2017年10月11日仍未咨询到具体情况等问题。一是经调查核实,上门对罗渡村村民伍某大病救助款拨付时间、金额等进行了告知,对乡财政所、党政办、民政办等部门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在全乡乡村干部大会上通报了该事件的处理结果,要求全乡上下举一反三,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三是出台乡村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对乡村干部的管理。

14.财务管理不规范

(32)针对“应收款清理不及时。如,截止2017年10月,往来科目中应收款为1787万元,其中应收个人借款93人次,共计150万元,企事业单位借款为1637万元”问题。往来应收款人员均已发催缴通知书,单位往来应收款及审计应收款已收回622535.87元,村级欠款已清理5871600元,企事业单位往来应收款正在清理之中。

(33)针对“2015年,泗洲村以现金方式收取赞助费、公共建设捐款、承包费等款项共计34.9万元,未缴存公共账户,而是以现金方式直接支付墓地建设、殡葬改革补助以及办公费等费用30.4万元”问题。一是制定了《洲头乡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严禁坐收坐支;二是已督促泗洲村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三是已完成对11个村村级财务清理审计。

15.部分工程项目管理存在漏洞

(34)针对“2014年,洲头乡血防林扶贫资金工程项目资金30万元,现已完工但未进行招投标,未通过县级验收;2015年,乌池村郭堰圩加固工程专项扶贫项目资金35万元,财务核算资料不规范、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2015年,洲头乡政府组织实施的宗营村新村下水道砂石路工程,工程建设项目预算资料、竣工验收资料及财务核算资料不规范”问题。一是洲头乡血防林建设项目,县主管部门已实地验收,相关资料2017年已按上级要求报送到了第三方评估机构,项目结余资金9万元县已收回整合使用,乡党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二是乌池村郭堰圩堤加固工程项目2017年已通过了审计,根据审计要求已整改到位。同时乡党委已对该村党总支书记和主任进行了责任追究;三是宗营村下水道砂石路工程建设项目预算资料,竣工验收资料及财务投标资料已得到规范。

三、持续用力、深化整改,不断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经过集中整改,我乡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巡察整改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将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有关规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在线教育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继续加强村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常态长效。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以学习来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

二是突出敬终如始,驰而不息推进整改。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对已完成的继续巩固提升,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不走样;对正在整改的按照既定时限,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加强跟踪问效;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以及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严肃批评、限期整改、追究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解决好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同思考、同谋划,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形成完备管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坚决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做到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以制度的刚性执行保证整改工作实际效果。

四是突出结合融合,持续推进成果转化。以巡察整改为强大动力,把巡察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以发展新成效体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变化,交出一份让县委和全乡人民满意的答卷。

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56-7560328;邮政信箱:安庆市宿松县洲头乡党政办公室;邮编:246541;电子邮箱:461175136@qq.com


 

中共洲头乡委员会

2018年10月10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