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廉政讲坛“进” 军营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10:35   阅读量: 2745    ]

为深入开展部队廉政教育,强化消防官兵廉政、勤政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县消防部队廉政建设,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受邀为全县消防官兵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授课。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上,县纪委监委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底线失守的代价》,通过落马贪官声泪俱下的忏悔,使观看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强烈震撼、思想上的深刻洗礼,为每名在场干警敲响了警钟,达到了筑牢拒腐防变的目的。

以《讲政治 守规矩》为题为全体干警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在授课过程中,紧密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阐述了加强部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运用大量违法违纪案件腐败的突出特征及根源等内容,全面分析了当前消防部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从党员干部要讲什么样的规矩,党员干部要讲什么样的规矩和讲规矩对抓工作的几点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课强调,要把讲规矩的要求体现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讲规矩,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坚决捍卫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二要牢牢把握精神补钙工作的主动权。坚持把培育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的政治品格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人处事自觉以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矩为引领,筑牢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思想根基。三要广泛凝聚思想引领的主动力。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