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城乡规划局积极参加发改口“建设生态文明 筑就美丽中国”道德讲堂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16:14   阅读量: 3530    ]


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和百姓福祉,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建设文明美丽的社会环境,9月30日下午,以“建设生态文明,筑就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县环保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县城乡规划局积极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共设“看一段视频、听一场专题讲座、签一份倡议书”三个环节。在看视频环节,大家认真收看了视频《守住绿水青山》,短片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从一个大国的当家人提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论述出发,反映以一个大国的当家人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听讲座环节,县环保局总工程师汪行智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筑就美丽中国”主题作专题讲座,从生态文明的内涵、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县发改口各单位成员一一上台签署“建设生态文明宿松倡议书”。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大家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需要解答好的重大课题,“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生态文明,需凝心聚力于每个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打造美丽中国“宿松样板”贡献力量。(汤清)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