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凉亭镇严防国庆假期“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01 16:06   阅读量: 2592    ]

为严明国庆节假日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凉亭镇采取三举措打好“预防针”,确保全镇干部职工过“廉节”。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全镇干部职工会议上深入学习县纪委文件《关于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镇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防节日期间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二是营造廉洁氛围,保持警钟长鸣。镇纪委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在干部职工会议上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该镇还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及政府公众号等多样化的宣传手段努力营造廉洁氛围,同时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分别找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班子成员做表率,带头廉“节”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班子成员再根据分工对所属一般干部提醒谈话,确保提醒谈话不漏一人,廉洁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廉洁督查,确保廉洁过节。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开通举报电话、举报箱,关注网络舆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登记在册,严肃追查,及时回复。镇纪委、监察室充分发挥监督的职责,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镇10个村(社区)和镇属各站所进行督查,保持监督检查强劲声势。(孙良高)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