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凉亭镇念好“三字经”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2 16:22   阅读量: 1454    ]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问题线索的主要来源,也是监督执纪工作的龙头,凉亭镇通过念好“畅、快、严”三字经深入推动信访举报工作。

“畅”通渠道,确保信访举报畅通无阻。进一步加强“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建设,积极探索运用短信、微信等平台收集举报信息,为广大群众信访举报提供便利。通过各类公开栏及电子显示屏,深入宣传“四种形态”、“六大纪律”及《问责条例》,释放群众监督正能量,提高信访举报质量。认真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准确地接听和记录举报电话,重点受理和处理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服务意识淡薄、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的问题;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惠农政策落实不公、优亲厚友等问题。

“快”查快办,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认真处理各类信访举报件,对初信初访件,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初核,不推不拖;对内容重要、情况紧急、线索清楚、案情单一、易查易结的信访举报件,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度,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对内容重要、情况紧急、线索模糊、案情复杂的信访举报件,派专门调查组,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争取快速摸清案情,掌握证据,重点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严”抓落实,确保信访举报提质增效。一是坚持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信访件台帐,保障信访举报件有登记、有分类、可追溯、可分析,确保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运转及时、流转有痕、去向明确、结果可查。二是强化信访件跟踪督办。从提高信访件办结时效、质量方面着手,对上级批转的信访件,按照轻重缓急、办理时限,定期核对台账,对调查组采取电话提醒、当面督办等方式进行催办、督办。三是严把信访件办理质量审核关。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初步审核,严格对照标准,提出具体审核意见,对要素不全、文书格式不规范、反映问题未核实清楚的一律退回重新办理。(王丽、姚秋月)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