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破凉镇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08:11   阅读量: 2253    ]

近年来,破凉镇积极挖掘宣传辖区内好人事迹、优秀家风家训事例,树好人榜样,弘扬优秀家风美德,开展优秀家风教育,以优秀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挖掘优秀家风家训事迹。在干部下村走访开展工作的同时,留心留意收集村屋组上的好人好事、优秀家风事迹,挖掘民间隐藏的家风家训资源,汇总提炼,去芜存菁,再赋以新时代文化内涵,汇编成册,让优秀的家风家训焕发新的活力,让优秀的家风家训绽放新的色彩。

开展优秀家风家训教育。发放优秀家风家训宣传手册,开展学习优秀的家风家训活动,探寻家风背后的故事,营造学家风、传家训浓厚氛围,唤醒人们的家风情节。在党员机关干部中,以镇村传习站(所)为载体开展“经营好家庭、滋养好家风、执行好家教”活动,结合《准则》和《条例》,立家规、正家训、树家风,倡导崇德尚廉意识,形成守德、守纪、守法的家庭风气。

好家风是无声的教诲,如春雨一般,润物细无声,融化在每个家庭成员的血液之中,铭记在在每个家庭成员的心里,代代相传,惠泽后世。开展优秀家风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启发和引导党员机关干部职工秉承清廉崇德理念、涵养廉洁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正风正气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破凉积聚时代正能量。(刘丙南)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