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昌指导县住建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02 09:31   阅读量: 1522    ]

830日,县住建局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劲松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周发勤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余劲松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鲁炜为反面典型,联系省市县查处的典型案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九聚焦九检查”和“三查三问”,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真正起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陈文昌指出,县住建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能够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九聚焦九检查”和“三查三问”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真实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工作、谈思想、谈感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文昌强调,一要增强制度自信讲忠诚,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增强政治规矩严纪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县当前脱贫摘帽工作上来,当好涉建工作督查员、主力军。三要增强公仆意识立政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陈文昌要求,县住建局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不断开创住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二要坚持理论学习,常补能力短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坚决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常视省内同行,对标工作要求,力促争先进位。

最后,余劲松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为顺利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严岭)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