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昌指导凉亭镇“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30 17:31   阅读量: 1548    ]

827日下午,凉亭镇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镇党委书记首先围绕“九聚焦九检查”以及“三查三问”,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强化忠诚意识、严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的措施。随后,镇党委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并进行了表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现场既严肃又火热,相互批评直指问题本质,表态发言铿锵有力,充满信心和决心。

陈文昌在点评中指出,镇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准备十分充分,相互批评覆盖思想、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主题鲜明,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增进了班子内部的团结。陈文昌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讲忠诚就是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诚;认识到严纪律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当前党委政府就是要决胜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认识到立政德就要扎扎实实干事业,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陈文昌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勇争一流。“勤梳细理回头看,常思慢想早谋划”,全体班子成员要坚定信心,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在党建、扶贫、卫计、招商等不同工作领域创先争优,要有敢于争第一的胆气和魄力;二要细化责任,创新作为。要持续推行清单管理,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示新作为;三要善于学习,愿做小事。学习是党保持生机和活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党的群众路线就体现在小事和细节上,作为党的“最后一公里”的乡镇基层干部,就要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镇党委书记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要一面旗帜讲政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一门心思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乡村振兴的凉亭样板;要一色正气树形象。党员干部要强党性、讲正气,取长补短,苦干实干,树立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凉亭形象;要一把戒尺严纪律。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一部法典立政德。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神实质,严守党的最高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要一个目标抓整改。突出“保21”的目标任务,紧盯问题,标本兼治,扫除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段举)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