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两员”工作会议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14:41   阅读量: 1787    ]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拓宽监督渠道,强化民主监督,813日,宿松县纪委监委召开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廖鹏飞主持,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新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对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的工作职责及义务进行了重点介绍,“‘两员是纪检监察机关延伸的眼睛耳朵’”,在建言献策、听取群众意见、收集问题线索、参与重大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纪委监委更好地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发挥作用。当好监督哨兵,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两员”工作是整合监督资源、强化监督力量、健全民主监督的有效方式。“两员”要尽职尽责,既要当好监督员,也要当好调研员和联络员。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和关切,对发现监察对象存在纪律作风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报告。要做熟悉工作的自家人、做上传下达的直通车、做发现问题的探照灯、做参谋决策的智囊团,真正发挥其对纪检监察干部外部监督的作用。

会议开展了座谈交流,“两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加强监督、促进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明确职责和使命,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吴文卓)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