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二郎镇开展新任“两委”干部廉政谈话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10:04   阅读量: 1507    ]

811日上午,二郎镇五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新当选的全体村“两委”干部正在参加镇党委组织的新任村干系列培训,镇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活动开始,镇党委组织委员宣读了各村党组织换届批复、通报了各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结果,现场颁发了村委委员当选证书。镇党委对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表示热烈祝贺,镇纪委书记对全体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通过“念紧箍咒”、“敲警钟”、“打预防针”,提高新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从基层组织常见违纪案例入手,通过分析各类违纪事实,深入剖析违纪原因,总结了村两委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常见的误区,并针对村级三资管理、村级财务管理、集体财产管理等进行梳理,让村“两委成员”进一步明晰“可为”、“不可为”的边界,树立纪律高压线。该镇纪委书记表示,本次廉政谈话是村“两委”换届后的第一次谈话,通过此次谈话能够帮助村“两委”提高纪律意识,崩好纪律弦,为以后依规依纪开展村级事务管理提供纪律保障。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强对农村党员的廉政谈话,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保障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帮助新任村干更快了解工作流程、熟悉工作业务,廉政谈话后,镇财政所、镇扶贫办等业务部门相继开展了村级财务管理、脱贫攻坚等系列业务培训。

该镇党委书记强调,目前正处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新当选的全体村干承载着未来五年全镇经济发展的重任,镇党委在村“两委”换届结束后第一时间及时召集全体村干开展廉政谈话暨任前系列业务培训,是新时期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需要,也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全民脱贫攻坚形势的需要,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忠于岗位收好心、要熟悉职责重落实、要严守纪律讲大局,从点滴小事做起,着眼于新时期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自觉规范言行、主动维护班子形象,为农村发展献计献策。(熊贤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