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 河塌乡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建设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06 14:50   阅读量: 1303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近年来,河塌乡高度重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强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建设。

  家规好则家风正。明伦纪,展祠墓,正名分,睦宗族,豫蒙养,厚姻里,勤职业,供赋役,止争讼,崇节俭”……去年以来,河塌乡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晒出自己的家训,向上向善的家训内容引发同事间的热议,这也是该乡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的一个缩影。

  家风正则党风清。12岁小学生宋雅各酷暑中替病母上岗做保洁员;66岁老人刘文忠照顾精神残疾儿子30……这一个个来自河塌乡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让近日参加河塌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党员领导干部非常感动。让老百姓的家风事迹成为领导干部学习的内容之一,将单纯的理论学习变成感人的故事分享,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党内纪律规矩的方式,首次将廉洁齐家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树立良好家风列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该乡党委书记胡翀介绍说,所以,我们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并面向一线群众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宣讲会,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助推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涵养新时代好家风。”(曹丹丹)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