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北浴乡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10:43   阅读量: 1087    ]

718日,北浴乡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该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及离休老村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该乡乡长郭芳红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围绕“九聚焦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对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退宅还耕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李方中对“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紧抓不放、常抓不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对全乡各项工作开展意义重大,全体乡村干部在学习上要做到入心入脑,思想上要学深悟透,行动上要做到予以笃行。在实际工作中进行认真贯彻落实,让全乡上下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扎实做好专题警示教育各阶段工作任务的落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正心明道。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以德修身、学出使命担当。采取“白加黑”模式,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关系,确保做到工作学习“双收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九聚焦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剖析,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建立长效机制,补齐乡村工作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建立贯彻落实“讲、严、立”长效机制,强化决策机制落实,确保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李方中结合个人对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学习心得指出,“讲忠诚”体现在思想上,诠释在行动上。一是对党忠诚。忠诚于党中央、党章、党的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抹黑党的决策部署,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章规定党员的义务一定要履行,党员作用一定要发挥。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极主动适应党的现代化建设需要。二是对事业忠诚。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找准自身差距,着眼大局观念,对在岗在位的事业负责。从公共服务大局出发,以“公”为重,严禁以个人利益当先。乡村党员干部人生价值在于做好地方事务,赢得老百姓一个“赞”。三是对人民忠诚。乡村干部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精准到位。端好、端稳一碗水,服务好本地老百姓,就是最大的高尚。所有的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切实做到“严纪律”。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是政治纪律。对党忠诚,严肃政治纪律,在任何场所、任何时间都不得妄议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经济纪律。与每一位党员干部息息相关,要切实认清问题严重性。脱贫攻坚项目资金要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进行一一落实,严禁出现资金使用不当等问题。三是组织纪律。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组织信仰,不断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的学习,提升自身政治修养,真正做到“脚下有力量”。四是廉洁纪律。全乡上线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谨言慎行,约束自己行为。在通讯发达的年代,要切实认识到“人人皆是记者,手机就是相机”。五是群众纪律。对于群众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严禁相互踢皮球。涉及公众安全问题,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力量,消灭于萌芽状态,做好善治“未病之病”工作,做到让群众安心、舒心。六是工作纪律。尤其是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统领一切,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意识,一旦触及红线,坚决严惩不贷。七是生活纪律。生活作风问题关系个人形象、家庭形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当下“上级监督、纪委监督、群众监督”全方位监督的时期,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积极认同纪律监督,接受监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即是筑牢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有政治立场,政治观念,政治觉悟,坚持共产党人独有的品德要求。“守公德”即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公不为私,做人做事理直气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群众服务,谋私则丧失公德作用。“严私德”即是遵守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随后,还对当前换届选举、信访维稳、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炫)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