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二郎镇开展新时代传习所首场宣讲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08:24   阅读量: 965    ]

720日,二郎镇新时代传习所开展首场宣讲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镇党委书记为新时代传习所开展宣讲,指出新时代传习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要深入系统开展好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一是要深入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是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一贯态度和精神品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学以致用。当前,脱贫攻坚、房屋拆旧、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任务繁重,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从做实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把党中央的战略步署转化为该镇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三是要敢于担当。镇、村两级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担当、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会议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要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既要深入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又要准确把握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所体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脱贫攻坚复杂局面的能力,掌握履职尽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本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性、方向性、目标性、原则性精髓,深入理解把握打赢脱贫攻坚的思想方法、实施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2018“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各村、各单位要建好用好“新时代传习站”,要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要结合当前村“两委”换届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等,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厚植基础、深入人心,让传习站在基层焕发出新时代的活力。

(熊贤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