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下仓镇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暨党课报告会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17:10   阅读量: 1038    ]

720,下仓镇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暨党课报告会,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宣读了下仓镇《关于在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该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下仓实际,以党课报告的形式就扎实抓好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提出四个方面意见,并对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以鲁炜案以及“陈杨周”案和市、县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镇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要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决克服学习大而化之、浅尝辄止、学用脱节等现象。要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政治生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范政治立场动摇的风险、违反政治纪律的风险、破坏组织纪律的风险、“四风”反弹回潮的风险、党内监督“探头”失灵的风险、管党治党“挂空挡”的风险,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对高质量抓好重点任务,要坚定不移“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坚决做到唯一、彻底、无条件,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为基础,强化廉洁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加强家风建设,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要学思想、学党章。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二要查问题、查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三要改彻底、改到位。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专题警示教育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围绕任务要求,及时抓实相关工作,同步做好我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痕迹化资料归类整理上报存查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履责,全力担责,切实把专题警示教育抓紧抓实,坚决防止走过场。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从严自我净化、从严管束自己、从严担当管党治党责任,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跟进,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安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