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河塌乡:新时代传习所开展首场宣讲活动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17:28   阅读量: 1274    ]

     近日,河塌乡新时代传习所首场宣讲活动,暨河塌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河塌乡新时代传习所开讲。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活动由该乡党委书记胡翀主持。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文件精神,从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新创业的强大合力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该乡组织委员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王沪宁在团的十八大上的致辞。呼吁号召全乡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

  在总结讲话中,胡翀指出,“新时代传习所”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宣讲好、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意见》的出台,正值全党全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翀强调,全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意见》的文件精神,健全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新时代的干部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为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曹丹丹)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