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高岭乡:纪委挺纪在前 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15:32   阅读量: 1736    ]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高岭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多措并举,做好村级换届监督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纪律宣传,提高党员群众知晓度。高岭乡纪委通过宣传栏、村务公开栏、拉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规定,全面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换届工作。突出政治标准,严格资格条件,坚持“五个过硬”,界定“六种不宜”和“七种不能”的具体情形。对选什么样的人、不选什么样的人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宣传到位。


二是加强村级财务审计,排除影响换届因素。要求各村在换届前全面完成财务审计工作,纪委全程监督,进一步提升村级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三是加强换届问题摸排,及时化解矛盾风险对重点、热点问题及时跟进调查,化解矛盾,消除影响或干扰换届工作的问题因素,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端正党员干部作风。


四是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全面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层层传导守纪责任。高岭乡纪委坚持村“两委”候选人资格审查制度,对有问题的候选人坚决给予否决,对有问题干部严肃进行查处,追究纪律责任。并成立换届选举监督工作组,就各村换届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尹诚   黄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