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河塌乡督查暗访推进重点工作落地生根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11:56   阅读量: 1948    ]

 今年以来,河塌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进村的方式,督查暗访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了解日常工作真实情况的弊端。

 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塌乡党委书记胡翀将督查暗访形成制度,每周到6个行政村至少各督查一次,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就脱贫攻坚、计划生育、退宅还耕、综治维稳、文明创建、作风建设等准确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并随机走访了解群众满意度。

 针对暗访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以交办单的形式下发到各村整改落实,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驻片村干为具体责任人。通过规定办结时限,对限时未完成或存在“慵懒散”情况的责任人,由乡纪委介入调查处理,并每月在乡村干部大会上予以通报,让各村直观感受差距和问题。

“通报不是最终目的,关键还是要整改到位。”胡翀强调说,“我们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弛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导向不放松,根据本村、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其他村先进做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效果,以督查暗访推进重点工作落地生根。”(曹丹丹)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