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司法局纪检组长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上廉政教育课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0:34   阅读量: 1536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廉洁执法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5月4日上午,宿松县纪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张学武为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张学武通报了近期省内外社区矫正工作领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和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他指出,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社区矫正是新时期赋予司法行政部门的一项职权,全县22个司法所承担近48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帮扶职责,责任艰巨而光荣。我们每一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新时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履好职,尽好责,担负起历史和人民的重托。二是要警钟长鸣,抓好案例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例发生的原因,对照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教育,要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三要廉洁自律,抓好自身党性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公职人员的精神追求。要严格把好社区矫正工作中“上级关”、“人情关”和“吃喝关”,牢固树立廉洁风险意识,时刻用党章党规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在岗位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廉政教育课结束后,广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宿松县司法局凉亭司法所所长蔡军说:“上一次廉政教育课,敲一次警钟,这次教育课提到的很多小细节问题,平时自己很容易忽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履好职、尽好责,争做一名优秀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邓旺生)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