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18:03   阅读量: 1340    ]

4月26日,全县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财政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要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定力。

金玉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化财政体制机制改革新特点,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制度设计、监督检查,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促进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就加强全县财政队伍建设、系统抓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许晓华要求,要强化政治过硬,确保党性纯粹。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五个纯粹”,更加自觉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责任过硬,层层传导压力。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好“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要强化监管过硬,抓好风险防范。坚持把好选人用人关,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传承优秀政治文化,加大财政体制改革力度,推进财政运行阳光透明。要强化作风过硬,坚守廉洁自律。坚定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作了财政反腐倡廉建设主题工作报告,县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建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改进财政作风、带头维护财经纪律严肃性、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财政局 夏序平)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