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五里乡:突出“三个抓手” 推动“回头看”工作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6 15:29   阅读量: 1356    ]

为巩固和拓展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以及市县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在全县“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五里乡纪委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突出“三个抓手”,确保“回头看”工作稳步推进。

以对标整改为抓手,查短板堵漏洞。对照上级反馈的整改意见,研究制定“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回头看”具体实施方案,.查问题整改中的漏洞、查建章立制中的漏洞、查兑现承诺中的漏洞等,全面查找差距,深挖问题不足,主动对标看齐,查不足、找方向、弥短板,不断校正工作航线、找准目标定位。

以督查指导为抓手,防反弹固成效。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督查,专注精准、以查促改。紧紧围绕遏制腐败、“四风”等势头反弹的目标,以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反“四风”、弄虚作假等工作的开展,不断督促“两个责任”抓实抓细,着力营造不敢腐、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做好巡视巡察、督察巡查“后半篇文章”,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持续发力为抓手,做到有的放矢。把严肃执纪问责作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强化执纪问责,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持续发力不手软。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突出重点、统筹把握,逐项办理、整体推进,做到有的放矢,确保问题见底清零。(陈世雯)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