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河塌乡:以调研促改革,用监察惠民生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08:19   阅读量: 1213    ]

新时代新气象,新时代新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的今天,我们不仅需要埋头苦干、敢为人先的开拓者,还需要不留情面、不讲关系的为民者,唯有如此,才能做好调研,用好监察职权。

一、切忌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想摸到问题的症结,摸清基层的真实情况,就不能是一种完成任务的态度,而要做到“不到楼兰誓不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并形象的比喻,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像“一朝分娩”。

二、切忌官僚主义,走排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蝇贪”之害得不到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势必造成群众上访现象频发,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在调研这条路上,应尽量做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才能摸准真实情况。

三、切记民生主义,走真心。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为民,权为民所用,要防止片面化、碎片化、一家之言的现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自己当成与群众平等的一员,办实事、求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勤勉履职、扎实尽责。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