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08:40   阅读量: 2493    ]

    4月12日,我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听取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职。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点评并讲话。

 

  会上,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依次述职,客观总结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王华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今后工作指出努力方向。随后,述职的基层党委(党组)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六大建设,做到既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又站位大局、着眼长远,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从严整改问题,从严履职尽责。

  王华强调,要树牢基层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持续用力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强化队伍保障,各党(工)委要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确保主要精力能用于抓党建工作。强化经费保障,重点在“管好”和“用好”上下功夫,持续解决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场所议事问题。

  王华要求,要严格执纪问责,从严正风肃纪。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在一个个节点坚守,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组织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记者 刘发贵)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