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程岭乡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2:12   阅读量: 3626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8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程岭乡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尹向阳和其他成员向程岭乡党委书记高治平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尹向阳代表县委巡察组向程岭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高治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程岭乡乡村两级全体干部及乡直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尹向阳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程岭乡党委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有偏差、在推进经济发展中没有注重与保护生态环境相结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群众观念不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够重视。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淡化,专题学习教育走过场,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村级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不严,违法违纪现象突出,对村级监管不力,支持纪委“三转”不彻底,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村级财务不规范,廉洁风险大。同时,提出了要强化“四个意识”、强化主体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求程岭乡党委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高治平表示,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乡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结合,砥砺奋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