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2:10   阅读量: 4436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6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主持工作)尹向阳和其他成员向县人民医院院长石进军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尹向阳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卫计委主任余焰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石进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纪委驻县卫计委纪检组组长秦琛、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尹向阳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人民医院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要求,在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推动了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思想教育弱化,推进重点工作力度不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缺乏前瞻性。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重业务、轻党建,组织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搞照顾、搞平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管党治党不力,收受商业回扣等现象严重,违规收费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不严,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风松散现象存在,财务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洁风险。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大力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扭转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现象,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余焰林提出,此次巡察既是政治巡察,也是对县人民医院一段时期工作的检验,县人民医院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切实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作风根本好转。要抓紧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账销号,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石进军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通过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县医疗卫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下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