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隘口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2:01   阅读量: 2298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6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隘口中学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庆九和其他成员向隘口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洪国安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郭庆九代表县委巡察组向隘口中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云涛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洪国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隘口中学班子成员、二级机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郭庆九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隘口中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履职尽责,抓好各项教育政策落实,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班子凝聚力不强、执行力弱,担当意识不强,学校管理松散,选人用人机制不畅,教师队伍不稳定。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重业务、轻党建,党的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员党性观念不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到位,乱收费、多收费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点。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严管理、善创新、谋发展;四是要畅通选人用人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五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云涛提出,隘口中学领导班子、二级机构人员和全体教师要正视问题,照单全收,压实责任,扎实整改,善用成果,标本兼治。同时就当下教育形式、新高考变化和学校常规工作管理与广大教师作了交流,鼓励大家共同努力、立德树人、踏实工作、教书育人。

洪国安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隘口中学完全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全面认清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表态,校领导班子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