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洲头乡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宿松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1:03   阅读量: 2133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8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洲头乡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郭庆九和其他成员向洲头乡党委书记唐志华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华在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郭庆九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洲头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唐志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书记、主任,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0日至2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洲头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庆九指出,2013年以来,洲头乡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全乡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少数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方法不当;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实不力,组织生活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党费收缴不合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而不实、“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工程项目管理存在漏洞。

郭庆九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勇于担当抓落实促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责任感,提高执行力,不断发挥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结合十九大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和“讲重作”学习教育,着重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规范农村党员发展程序,夯实农村党组织基础,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三是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深化反“四风”建设,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纪委队伍和能力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郭庆九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对洲头乡党委开展的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是洲头乡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洲头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唐志华表示,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乡党委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坚决整改。一是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由班子成员逐个牵头负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二是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确保有序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三是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四是以硬的举措推动洲头发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县委要求和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妥善化解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矛盾,有效破解各类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确保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